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酒店 > 酒店资讯
金边瑰丽酒店糅合当代奢华设计颂扬柬埔寨文化之美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12日  来源:瑰丽酒店

金边瑰丽酒店傲踞柬埔寨最高的摩天大楼Vattanac Capital Tower顶层,设计呼应建筑物对此繁华首都的文化底蕴和前卫思维的尊重。

柬埔寨最高的摩天大楼Vattanac Capital Tower以飞龙之姿朝向东方,饱览金边市环回全景,以及著名的洞里湖和湄公河风光。金边瑰丽酒店傲踞这幢夺目地目标顶层,设计呼应建筑物对此繁华首都的文化底蕴和前卫思维的尊重。

酒店董事总经理高丹尼表示:「金边瑰丽酒店以迷人手法颂扬当地风格,其优雅设计将柬埔寨的历史、大自然、文化和现代奢华共冶一炉。」

极致奢华的酒店室内设计出自墨尔本BAR Studio的手笔,酒店两家餐厅则由扎根东京的Bond Design Studio设计,糅合高棉建筑风格、柬埔寨的法国殖民时期遗风和精湛手工技艺,荟萃成经典与当代合璧的细腻风格,刻划柬埔寨的精髓。

BAR Studio总监Stewart Robertson表示:「酒店设计以精心策展的当代宅第为概念,巧妙地将柬埔寨古国风情和高雅格调兼收并蓄。」

酒店室内设计呼应柬埔寨的热带气候和茂盛植被,采用深色木材、石灰华大理石和淡雅色调塑造清凉气氛,与黄铜细节、平滑皮革和亮面马赛克砖块相互交织。用色以首都旧城区树影婆娑的度假村为蓝本,缀以铁锈红色,呼应市内的红屋顶和夺目的凤凰花。

宾客甫抵埗即可感受这个都市桃源的基调,古老的红铜檐篷盘踞酒店门廊之上,以精心雕琢的木框镶嵌,糅合现代技艺和传统风格。宾客继而穿越一组高逾六米的独立夯土墙,刻划古代吴哥窟石墙被森林覆盖的面貌,以及殖民风格宅第庭园绿意盎然的热带气息。

位于35层的豪华贵宾室小巧玲珑,流丽的石灰华墙壁衬托着城市风光。酒店的公共区域由一系列亲切恬静的空间组成,各自具备独特功能和风格,饰以柬埔寨神兽和寺庙护法造型的当代铁线雕塑。

宅第式客房洋溢柬埔寨现代奢华格调

荟萃当代和经典风格的陈设,以及触感细致的深色木材、黄铜和马赛克物料,是酒店175间客房和套房的亮点。朝向窗户的大圆桌可作为用餐或工作空间,让宾客饱览金边市、洞里湖和湄公河景致,而陈列于架上的艺术品和小摆设别具一格,可供细意欣赏,尽皆展现宅第气派。特别设计的布艺屏风和传统扎染图案地毯等雅致细节,彰显柬埔寨传承数百年的精湛工艺技术。

豪华行政套房

艺术和文物塑造精彩旅程

酒店的公共和私人空间,网罗一系列洋溢柬埔寨风格的独特摆设和文物真迹,犹如旅行家在寓所里展出的珍稀收藏。展品由驻香港的设计事务所SV Design策展,糅合当代美学和柬埔寨文化特色,包括织篮、陶瓷雕塑、金属文物和漆绘等,以青铜和银润饰,呈现意想不到的色彩和现代线条。

餐厅设计呈献居高临下的美馔体验

Brasserie Louis餐厅位于35层,其设计旨在塑造清新而悠闲的空间,映衬全景式落地玻璃窗外的环回风光。室内设计将天然光线、细致结构、皮革沙发、黄铜色调和大地系用色相互交织,成为品尝法式和柬埔寨美馔的最佳舞台。

同样位于35层的The Living Room亦可供尽情观赏金边市景致,光线充足的家居风格,与酒店外的繁华都会景象构成强烈对比。餐厅采用温暖用色,轻松由日间过渡至晚上,座位更可灵活安排,迎合轻松用餐、社交联谊和私人商务聚会的需要。

热闹的日式居酒屋餐厅Iza位于37层,由Bond Design Studio操刀设计。堆栈于餐厅入口处的獭祭清酒桶和啤酒槽奇趣盎然,宣示餐厅的休闲格调。格子屏风采用钢材、玻璃和布料制成,塑造光影交错的效果,并区分用餐空间。屏风采用的布料为天然染色的本土织物 “kramma”,其独特格子图案同样见于高级日本布料,含蓄呼应柬埔寨生活风格和日本文化。

日式居酒屋Iza

Sora是金边最高的空中酒吧,傲踞于37楼的悬挑式露台上。室外露台以围绕中央圆形吧台的典雅不锈钢和藤制座椅形成强烈对比,与城市的醉人风光更相映成趣。室内空间方面,Bond Design Studio向扮演飞天女神的柬埔寨舞者及其优雅舞姿撷取灵感,采用优质木材和金属演绎出高雅线条。毗邻的威士忌藏馆和雪茄馆,则以柬埔寨男舞者的刚劲力量为蓝本,采用皮革座椅和深色木材及由厚木板镶嵌的品酒柜台,设有110个座位,可俯瞰金边全市景致。





更多瑰丽酒店资讯
更多
  • 慕尼黑瑰丽酒店盛大揭幕,为巴伐利亚地区树立新典范

    2023年10月30日

  • 瑰丽酒店集团坚定承诺,凭借“瑰丽一心”发展路径支持人类和地球

    2023年07月24日

  • Travel & Leisure Hotel Awards Nomination | 北京瑰丽酒店

    2022年12月09日

  • 福斯尔堡瑰丽酒店将于2023年年底精彩亮相

    2022年08月16日

  • 维也纳瑰丽酒店于近日盛大揭幕

    2022年08月08日

  • 日光伴珍馐| 怡庭早午餐唤醒惬意周末

    2022年07月09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