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人物访谈 > 企业代表

周云杰

【独家专访】澳洲阳光酒庄庄主

澳洲的葡萄酒协会有一句话,叫做“把澳洲的阳光装进瓶子里”。让每个品尝到澳洲葡萄酒的人,都能感受到酿酒人的用心和幸福。此次,我们采访了澳洲阳光酒庄所有人周云杰(James Zhou)先生。

T&L: 为什么在澳洲所有葡萄酒的产区中,会最先选择亚拉古呢?
周:相信如果中国人能够试着了解澳洲的历史,就会对亚拉谷这个地区萌生兴趣。亚拉谷地属澳大利亚的维多利亚州,是离墨尔本最近的一个葡萄酒产区,而墨尔本则和中国有着不解之缘。过去,曾有很多中国人到墨尔本淘金,他们被当地人称为新金山客至今你在那里仍会遇到一些外国友人,他们会告诉你自己的祖先是个中国人。所以在我去墨尔本的时候,有一种特别的亲切感和归属感,这也是我选择亚拉谷最主要的原因。
T&L: 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亚拉谷的葡萄酒吧。
周:亚拉谷在墨尔本是酿造葡萄酒较早的一个产区,以盛产小酒庄的酒而闻名。这个地区所种植的葡萄,酿造出来的酒都非常出色,比如说莎当妮、赤霞珠、西拉等。这个地区的小酒庄,也随着近几年澳洲经济不断发展。当年在这里创办酒庄的大多数人都是医生与律师,所以这里的酒庄有很浓郁的文化气息。
T&L:那您为什么会想到与音乐会、微电影进行合作呢?
周:考虑到中西方存在的文化差异,所以当我们想把葡萄酒带来中国的时候,觉得最好的方式就是用音乐来缩短彼此的距离。我们选择了非常具有代表性的小提琴协奏曲“梁山伯与祝英台”,并聘请了音乐表演大师盛中国先生作为我们的红酒酒庄形象大使。微电影方面,我们邀请了任达华作为代言人,拍摄了四部微电影。希望以这种方式让大家可以更广泛、更容易地了解我们。
T&L:您下一步还会用其他形式的推广方式吗?
周:可能在2014 年我们还计划再筹拍另外一部和波尔多红酒文化有关系的电影。其实我们最想做的还是借这些契机把红酒的文化推广开来,让国内的消费者通过这种最简单的方式了解西方的文化和历史。其实在我看来,红酒它就是一种文化,传承着历史与精神,没有信心与努力是不会做好的。
T&L:我们知道阳光酒业现在正在进行一项名为“骑士计划”的活动,旨在帮助推广亚拉谷小庄园的发展。为什么会想做这样一件事呢?
周:亚拉谷的酿酒历史非常早,但随着经济的发展,很多现在的年轻人不太愿意从事酿酒的工作,这就导致了很多酒庄处于一种停滞不前的状态。当我在亚拉谷买下酒庄以后,萌生了一个想法,希望不仅能把自己的酒,甚至是一个产区里更多的美酒都介绍到中国。可能很多中国人认为澳洲的红酒的价格及档次没有那么高,但其实它们的品质并不会亚于大家所熟知的法国酒庄。
T&L:对您来说,做葡萄酒产业的意义是什么?
周:这让我很享受生活,亲近自然。我始终认为,如果你了解一个地区的文化和历史,你就会对它有一种油然而生的尊敬。在品尝美酒的时候,这份记忆就会融入你的脑海中,让你一再回味。这种感觉就是葡萄酒和其他东西最大的不同。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