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人物访谈 > 企业代表

专访杭州洲际酒店总经理及区域总经理-浙江地区酒店 Frankson Lee

2018旅游休闲行业年度访谈(酒店)

Frankson Lee,新加坡籍,拥有超过20年国际顶级奢华酒店集团的管理经验,带领杭州洲际酒店成功地接待了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等多场国际性会议,有力地提升了酒店国际接待能力和综合能力,并分别于2016年荣获浙江省人民政府颁发的“西湖友谊奖”以及2015年荣获杭州市人民政府颁发的“钱江友谊奖”。

T&L:您觉得2018年中国的高端酒店业市场有何变化?贵酒店如何应对这些变化?

Mr. Lee:2018年越来越多的高端品牌进入中国市场,原有的高端品牌也持续在中国各个地方扩展市场,杭州继在接待二十国峰会后,又承办了世界游泳锦标赛,获得更多国际关注度,大型重要的国际会议会展也纷纷选择中国市场,这也就意味着中国需要更多高端酒店去为这些会议会展做好充分的准备。高端酒店的扩张不仅为酒店业带来竞争,也加速了当地经济的发展。杭州洲际酒店一直致力于以卓越的服务品质为客人打造舒适的会议和客房体验,同时根据会议需求更新会议设施设备。比如说2016年杭州洲际酒店很荣幸承接了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的会议(B20),在这之前,我们不仅对宴会厅进行内部装修,更换了地毯和墙面,将水晶灯的灯管更改为节能但明亮度更高的LED灯管,同时厅外的走廊从原本的曲面调整为高挑的落地玻璃窗,使茶歇区域更为轩敞明亮。当然在服务方面,我们聘请了一些专业的指导老师对我们员工进行服务礼仪的培训,使我们的服务不断趋于完美。此后酒店也接待了不少重要国际会议,2017年接待了金砖国家税务局长会议及税务专家会议,2018年"一带一路"国际投资峰会以及世界水上大会等。

T&L:越来越多的高端酒店进驻中国市场,竞争也越来越激烈,贵酒店有哪些措施应对激烈的竞争环境?

Mr. Lee在接下来几年,杭州市场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尤其是钱江新城板块,更多的酒店将开业或者在建造中,酒店业的繁荣也势必带动区域经济和消费实力。杭州洲际酒店在业界有着不错的口碑,但这需要我们花费更多的精力和时间去维护。不断提升我们的服务质量,提供的服务需要超越客人所期盼的,让客人在大金球感受个性化的服务。

T&L:您认为过去一年酒店业在服务创新、管理创新、科技创新等方面有哪些值得关注的案列?

Mr. Lee现在酒店业越来越偏向智能化和便捷化,比如自助办理入住登记,人脸识别、机器人服务员等。此外,洲际酒店集团与阿里云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洲际酒店集团会将其在大中华区的核心IT(信息技术)系统迁移至阿里云平台,借助阿里云的技术优势,部署关键业务系统,充分利用一系列既有产品和服务,提升数字时代的宾客服务标准。

T&L:2018年贵酒店有哪件事情或成就令您最为难忘?

Mr. Lee杭州洲际酒店今年的年收入又创了新高,酒店致胜指数连续三年获得10盏绿灯,这个致胜指数是洲际酒店集团制定有关酒店运营的10个指标。酒店总收益连续两年在洲际酒店集团大中华区名列前三,酒店收益毛利率在洲际品牌大中华区连续两年排名第一,收益发生指数也上升至第二。同时2018年我们接待了多场国际重大会议,第五届国际泳联世界水上大会、“一带一路”国际投资峰会等。这些成果是我们整个团队的通力合作而达成的。这一年大家砥砺前行,克服了不少困难,最终取得了出色的成绩。

T&L:2019年贵酒店的工作重点是什么?您有什么特别的计划或想法吗?

Mr. Lee与我的团队继续紧密合作,努力提升酒店业绩,完成设定的目标。此外酒店将会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杭州洲际酒店一直积极参与洲际酒店集团的慈善活动,为山区学校的学生赠送书籍书包等。同时酒店也与当地的启明星儿童康复中心合作,给孩子带去关怀和欢乐。

T&L:可否用一句话把贵酒店最值得体验的东西介绍给我们的读者?

Mr. Lee杭州洲际酒店的外观就是一道独特的风景线,金色的球型外观,与对面月牙型的杭州大剧院遥相呼应,取“日月同辉”之意。同时我们酒店也是钱江新城灯光秀的一部分,无论白天还是黑夜都有不一样的景色。当然我们大堂也是非常令人惊艳的,85米高的玻璃穹顶,使酒店内部恢宏大气,384间客房沿着弧线层叠而上,通往客房的电梯我们特别设置成观光梯,客人可以将球体内部一览无余。

T&L:2019年您个人有什么样的旅行计划?您个人选择酒店的标准是什么?

Mr. Lee想和家人一起去欧洲旅游,去探索更多大自然的神奇。酒店一般会选择当地有特色,或者有着浓厚历史文化的,或者网上评价特别好的,我也想借着度假之余,去体验不同的服务,从其他酒店中学习优秀的管理经验并与我的团队分享。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