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人物访谈 > 企业代表

专访苏州尼盛万丽酒店总经理季方浩先生

2018旅游休闲行业年度访谈(酒店)

季方浩先生来自上海,拥有二十多年酒店行业的从业经验。身为一名美食爱好者,闲暇之余,季方浩先生喜欢探索美酒与美食的奥妙。而苏州,一个古典与时尚完美结合的江南名城,其传承数百余年的经典美食更是激发了季方浩先生的无尽探索欲。一天的繁忙工作后,沏一壶明前碧螺春,读一本好书无疑是最为惬意的充电方式。

T&L:您觉得2018年中国的高端酒店业市场有何变化?贵酒店如何应对这些变化?

季先生:2018年整体酒店业市场呈上升趋势,虽然整体经济环境增速放缓,但酒店市场通过客源结构调整和强化收益管理策略的执行,提升经营业绩的信心进一步增强。从地区发展及业绩完成来看,中西部(除华南地区)主要枢纽城市及省会城市的涨幅居前,相反传统经济发达地区或旅游热门城市的增速相对放缓,特别是江浙沪及海南区域明显出现业绩增长压力。以苏州市场为例,苏州工业园区RevPAR(每间可卖房收益)全年15.6%增长。其中豪华品牌酒店13.3%增长,奢华品牌酒店9.1%增长,反观苏州其它区域呈下滑趋势下降0.5%受到影响的豪华品牌酒店和奢华品牌酒店分别下降5.7%和5.8%。

苏州尼盛万丽酒店作为苏州工业园区首家入驻的国际品牌酒店,同时也是万豪国际集团在苏州2005年2月率先开业的酒店,酒店在成功运营10年后,于2015起分三个阶段对酒店、客房及餐饮设施设备进行了整体翻新升级,并于2017年9月全面完成。其中包括全新扩容的1000平米宴会厅及多个多功能会议厅,极大完善了酒店对未来MICE市场的竞争实力。同时作为一家运营14年的资深酒店,共获得超过120项业内重量级奖项,足以彰显酒店在服务、运营、安全、品质等多个方面优异成果。持续不断的专业认可来自于酒店对服务细节的严格把控,来自于对顾客要求的认真倾听感同身受,一如既往传承服务优势,并开拓思路,这也是酒店业回归本源的体现,用我们酒店内部的一句话来概括“拼不了颜值,拼内涵”。所有的努力和坚持都有回报,2018年酒店全年营收增长15.8%为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业绩最佳表现。同时酒店获得由全球领先的旅游网站——猫途鹰网评选的‘2018年中国TOP25酒店之一’,这是榜单中唯一入选的苏州地区酒店和高端商务品牌酒店。

T&L:越来越多的高端酒店进驻中国市场,竞争也越来越激烈,贵酒店有哪些措施应对激烈的竞争环境?

季先生:细节!细节!细节!服务是我们核心竞争力,通过细致且充满幸福感的服务,让您感受万丽品牌趣意、地道、独特的入住体验。同时保持持续创新力,立足长远,不简单的追随潮流,而是适应未来需求的独特销售竞争力创新。

T&L:您认为过去一年酒店业在服务创新、管理创新、科技创新等方面有哪些值得关注的案列?

季先生:所有的创新及新科技的运用,目的是让我们的客人享受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及温馨舒适的体验。因此我们首要的创新是开通多渠道与客人加强互动沟通,聆听客人的需求。例如万豪集团的GXP系统就是很好的建立了类似微信一样的交流平台,客人在入住前,入住期间及离店后都可以及时向我们发送服务需求。为了能深入了解旅行达人的诉求和关注点,提升服务质量,我们作为为数不多在飞客茶馆开通官方客服的酒店,定期发布苏州本地探索指南并与平台上的旅行者们积极互动。除此以外针对商务客人对WIFI网络的使用体验,以及会务相关软硬件配套都有相应的持续改进方案以确保各类活动的成功举办。2019年我们正在进行的是Keyless(无钥匙门卡)系统以提升万豪国际集团mobile check-in的体验,同时酒店会务agenda的系统也在测试中,与会客人可以通过系统下载所参加活动的日程安排以帮助会议组织者更高效的协调工作。

T&L:2018年酒店与OTA的合作有哪些新的特点和变化?

季先生:首先价格的统一性,加强与各OTA平台沟通及时发现和下线非授权代理的价格。同时推出更多打包产品以满足休闲散客的旅行需求。

T&L:2018年贵酒店有哪件事情或成就令您最为难忘?

季先生:2018年是酒店整体完成改扩建后完整的运营年度,酒店完美完成各项财务指标及运营考核指标。 其中,MICE及宴会收入为酒店开业以来业绩表现最佳的一年。过去酒店客群以公司差旅商务客为主,在2018年我们也积极开拓市场,成功完成了公司协议客户和MICE多元化客源为主的转型。

T&L:2019年贵酒店的工作重点是什么?您有什么特别的计划或想法吗?

季先生:-关注细节:回归基础及以产品质量和服务品质的一贯性来诠释高标准定义。

-生产力:以利润,成本和盈利来衡量人员编制;内部“高潜力员工”计划以储备合格继任者。

-绩效 | 驱动利润率:发展各部门经理具备独立运营各自部门的能力,使之成为独立盈利的个体。

-持续创新力:立足长远,不简单的追随潮流,而是适应未来需求的独特销售竞争力创新。

T&L:2019年您个人有什么样的旅行计划?您个人选择酒店的标准是什么?

季先生:今年会有较多的商务出行计划,同时每年固定的两次家庭旅行将会有更多机会探索和学习。对于酒店人而言旅行也是自我审视的机会,多借鉴同行做的好的地方可以帮助酒店进行提升。选择酒店没有特别标准,喜欢尝试不同的类型,通常会更关注每次入住的酒店是否具有与众不同的一面并学习和收藏。当然服务和产品是否人性化是我比较关注的重点。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